close
這一段時間下來
因為我的猶豫不決
很多人給過我意見
各種建議我都有聽了
也很感謝這些人
當公務員或當工程師
沒有一種選擇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不好
就看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


支持繼續烤的只有三個...
幾乎所有人都覺得工作好
最主要原因就是公務員太難考了
這的確是個很實際的問題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
等公務員變好考的時候
就是景氣好 大家都跑去賺錢的時候
到了那個時候更不會有人支持考試
所以很難考的問題只是藉口而已
只要準備好了
還考不上就自己認命點放棄


還有一個很多人的刻板印象
就是年輕人應該好好拼事業才對
想考公務員的人
都不懂的上進 只想爽
我不否認 一定會有這種人的存在
但我只是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自從國中畢業後
我已經忍受了他馬的工科十幾年
現在總算有機會可以在一堆不想要的工作中選一個比較不那麼討厭的
如果這樣也是沒出息
那我也無話可講
當然在園區賣肝的工程師們
我相信對自己工作有興趣的也沒幾個
如果不是餵了錢 誰想做
這部份我比較幸運
暫時沒這方面的壓力
但現在反而變成我給自己的最大壓力
想爽?
又不是沒有養老的電子廠
好吧 如果我爛到連養老廠都進不去
我還可以回家開店當老闆吧?!
但我才不要!!!
有夠沒用的


另一個說法就是公務員吃不保餓不死
這...
如果這種待遇都吃不保餓不死
那全台灣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家庭都準備餓死了吧
在業界 可以年紀輕輕就賺一大筆提早退休
本來就是應該的
那可都是用健康和時間換來的辛苦錢
可以選擇的話
只要有穩定的上下班時間
可以做自己的事 可以陪家人
我不需要賺那嚜多
就算手頭沒隨時都有幾百萬幾千萬可以揮霍
但退休後至少不用每個月擔心生活就夠了
有人覺得這會不會想太遠了
誰知道能台灣活多久
也沒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
沒辦法
我的壞習慣是比較會留後路
而且會那樣想太消極了
也有人說只要會理財
業界工作一樣可以有退休金
這也沒錯
只是做起來簡不簡單而已


其他依些像什麼鬥爭 被刁難之類的事情
什麼地方都會發生
就不用刻意去比較了


說了這麼多
都是嘴砲
我終究也只是個沒出去見過世面的井低之蛙罷了
別人的意見只是參考
想做啥 最終還是得自己決定
如果不是天才
運氣也沒特別好的話
我覺得只考一年才真的叫浪費時間
只不過我已經空轉了兩年
常常在想
人生活到現在 有1/13的時間只會甲崩棒賽
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最可怕的是花了依年還不知道自己差多少
因為跟本沒準備玩...
加上我實在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工作是個異類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