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701/20070112821673.html

        許多人做事總是拖拖拉拉,能挨到明天的事絕不今天做。根據一項心理學研究,一般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擁有這種個性,而形成的主因,未必是懶惰,反而可能是太過執著追求完美。

        芝加哥大學教授史堤爾刊登於美國心理學會期刊上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做事拖拉的人(procrastinator)經常自信心低於平常人,對於自己能完成工作的期許也相對較低。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更容易把事情延後,卻也因此表現更差,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史堤爾也發現,這類人如果討厭現有的工作,他們也更可能會把事情延後。

        不過,他也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不代表完美主義者都會拖拉成性;事實上,事事追求完美的人反而比較不會拖拉,當他們真有拖拉行為時,往往自責更深。

        史堤爾表示,決定一個人是否擁有拖拉特質的最大因素,在於此人是否個性衝動。他說,那些任意隨性、個性衝動的個人,做事延宕的機率往往也高於一般人。

        至於這種人格特質是否來自基因遺傳,史堤爾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只是這種個性似乎也有日漸蔓延開來的跡象,學界應再針對這一問題做進一步研究。


---
我後悔了
大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